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維護香港穩定平息社會混亂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9日對中通社表示,我們要堅定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盡快平息社會上的各種混亂,恢復正常的社會秩序。

黃志祥說,近兩個月來的各種社會混亂局勢,令大家痛心。香港歷盡了百年滄桑,由一個小漁村發展成爲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是幾代人拼搏努力的成果,我們應當維護幷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繁榮穩定。

黃志祥表示,我們要相信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香港特區政府可以帶領香港依法執政,要支持香港警隊依法維持社會秩序,向一切違法暴力行爲說不,讓香港社會盡快回復穩定和恢復安寧。

他指出,我們要尊重「一國兩制」的原則,不能容忍任何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綫。只有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之下,香港才能重新出發,繼續前行。

他認爲,我們要團結一致消除社會戾氣,做好年輕人工作及釋放正能量。年輕人是我們的未來,我們需要各方的力量一起守護香港,讓社會盡快恢復正常運作,聚焦經濟和民生發展。

香港市民慰問警察 致送警員劉Sir漫畫表支持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近50名香港市民於9日中午自發來到灣仔警察總部對警察表達慰問,幷向警隊致送由作者授權的警員劉Sir漫畫以及慰問信,支持香港警隊依法執法、捍衛香港法治、維護社會安寧,保護市民人身財產安全。

當天,市民代表爲警察送上物資、鮮花和寫滿「警察加油!香港市民支持你!」的慰問卡。市民們手舉寫有「愛國」「愛港」的標語,高呼「支持警察」「守護香港」「愛國愛港」「警察加油」等口號,表達對警隊的支持。

7月30日晚上,港鐵葵芳站外的巴士總站發生警民衝突,葵涌警署一名身穿白色制服的光頭警署警長,被示威者圍攻襲擊,警長數度舉起長槍向示威者警告。此後,這名光頭警長劉Sir受到媒體關注,亦被內地網民熱烈討論,令他成爲了內地「網紅」。

當日,香港市民向警隊致送由作者授權的劉Sir漫畫,表示對這位警員的支持及慰問。市民王女士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一位微博上的網友創作了劉Sir的漫畫,他本人非常想將這幅畫送給劉Sir本人。因此,他們就幫他將畫打印出來,這次帶來特意送給警隊。

她說,在新聞中看到前線警員近段時間需在外長時間地執法,非常辛苦。近300名香港市民在網上自發衆籌了1.5萬港元的物資,包括杯麵、龜苓膏、火腿腸、能量棒等食物,希望面對暴徒衝擊的前綫警員一定要撑住,市民們會在背後支持他們。

她又說,香港警察在連日來的示威活動中克忠職守,他們遭受到暴徒武力的攻擊,他們的家人承受了非常大的壓力,甚至遭受威脅及恐嚇。他們這群市民看到這些情况,决定站出來,亦希望告訴警隊,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支持他們執法,希望香港社會盡快恢復安寧。

市民薛先生則說,香港是一個國際認可度非常高的城市,亦是中國的一部分。如今社會上出現許多分化和爭議的現象,他前來參加支持警察的集會,希望特區政府和警察能帶領市民們渡過這一難關。他認爲,激進示威者多次發起「不合作運動」,企圖擾亂城市秩序,對他的工作和生活影響很大;但他表示相信,絕大多數市民都會堅守崗位、認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