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晤晉省領導 推動兩地遊覽觀光

【本報訊】正在山西率領體育代表團參加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的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與山西省副省長王一新會晤,雙方就加強文化旅遊、文博展覽、非物質文化遺產推廣以及科技合作等展開交流。

王一新歡迎譚俊榮率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參加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並祝願澳門運動員取得佳績。他表示山西歷史文化深厚、礦產資源豐富,現正擴大開放,希望借助澳門的橋樑紐帶作用向葡語國家輻射。

譚俊榮表示,澳門致力推動"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願在旅遊推廣、人文交流、經貿合作、科技創新等方面,與山西加強交流合作,助推山西擴大開放。山西歷史文化厚重、文物古蹟眾多,冀兩地文博機構合作巡展,強化非物質文化遺產交流,展開更多的文化旅遊推廣,向澳門各界介紹中原文化,讓澳門居民了解認識山西的優秀文化,推動更多澳門居民及旅客到山西遊覽觀光。

9日中午,山西省省委副書記林武會見港澳體育觀摩團一行,對觀摩團到訪山西表示熱烈歡迎。他介紹,山西是華夏文明的發祥地,物產礦產豐富,近年開始從能源生產向發展高新產業轉型,與港澳的合作正不斷加強,希望未來能夠深入和擴大不同領域交流,合作共赢。

譚俊榮對山西成功舉辦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表示熱烈祝賀,盛讚開幕式氣勢磅薄,反映出山西人民拼搏創新精神。他說,澳門回歸20年來,社會經濟民生獲得極大改善,是與中央政府和各兄弟省區的大力支持分不開的。在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喜慶丶國家邁向新時代之際,澳門特區政府十分期待與更多兄弟省區加強聯繫,以澳門之長,服務兄弟省區所需,促進共同發展,提高晉澳兩地人民的福祉。

譚俊榮9日晚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會面,感謝國家體育總局給予澳門運動員機會參加全國賽事。他介紹,今年底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正式投入運作,將更好地向澳門精英運動員和青少年運動員提供培訓空間,推動澳門體育事業發展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