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豈能假扮正義

香港市民不好糊弄,在一場場暴力畫面展現人前時,暴力激進分子竟高喊「沒有暴徒」;在示威行動展現英殖旗幟、美國國旗,或打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分離主義口號,卻說無關港獨,難道眞以爲能輕易以假瞞人,爲民取信嗎?其實,口說什麼不重要,身體行動才最誠實。

有市民說得好,激進示威者自詡不是暴徒,示威乃正義抗爭,先除下頭盔、口罩再說;自言抗爭無關港獨,先與海外鼓動獨立的勢力劃淸界線再說。相反,隨着暴力事件愈演愈烈,激進示威者的醜態,暴露得愈來愈淸楚。事件逐漸牽出背後有金主撐持,並爲當中骨幹鋪下後路,讓他們放心領頭暴力鬧事的內情。

有報道確切指出,數十個暴力激進分子,閙事甚至被拘捕保釋後,潛逃外國或台灣尋求庇護。有外國公開給予犯事頭頭政治庇護,蔡英文台獨政府也正設法,讓接收的犯事者能合法居留。外部勢力在事件中的作爲,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圖謀以顏色革命分裂中國,已高調到不事掩飾。

報揭臭名昭著的「佔中輔警」楊逸朗,在閙事被捕後「踢保」,事隔兩日更由本港政棍協助,急飛台北尋求庇護。楊逸朗在台北一邊享受安逸生活,一邊多次透過群組指揮本港前線暴徒,發動衝擊行動。完整暴露由台獨庇護,「港獨人」操控亂港反中暴力行動的鏈條。

楊逸朗的鬧事一出走一庇護,得去享受安逸生活的模式,成爲激進骨幹違法暴力衝撃的後路。可憐的是,一衆盲從的人爲獲得金錢,跟隨違法賣命暴力鬧事,可能好快就擒,要面臨法律制裁,或終身留下刑事污點。

自稱無大台「自發」的暴力行動,被帶向「光復」、「革命」的歧路,對抗回歸、光復英殖、踩踏紅線,鼓吹分離的暴力鬧劇,已經無法作正義的辯解。持續破壞公共秩序,繼續暴力襲撃警察,閙劇至今未停止,暴力衝撃終究是暴力,以分離主義爲目標的「革命」,豈可掩蓋獨港圖謀!受蒙蔽的市民,是時候擦亮眼睛了。

(讀者/楊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