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婚宴爆炸案 伊斯蘭國宣稱負責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據法新社報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個婚禮會場17日晚間發生炸彈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63人死亡,182人受傷。

報道稱,當地時間17日22時40分,喀布爾一座正在舉行婚禮的禮堂遭炸彈襲擊。Tolo News電視台援引阿富汗內政部的聲明稱,爆炸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63人,182人受傷。喀布爾市警察局18日發表聲明,證實了這一傷亡數字。此前報道稱有4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據目擊者稱,當時禮堂內大約1200名賓客。目擊者在社交媒體上發佈的視頻顯示,爆炸在人群中造成恐慌,許多婦女在尖叫、哭喊。

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有目擊者表示,婚禮由當地屬於少數派的什葉派回教徒舉辦。而塔利班和“伊斯蘭國IS”等遜尼派回教組織,經常攻擊阿富汗及鄰國巴基斯坦境內的什葉派哈扎拉族群。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製造了此次炸彈襲擊。阿富汗塔利班否認製造了襲擊,并在社交網絡上對此表示譴責。

近來喀布爾多次發生炸彈襲擊事件。本月7日,喀布爾第六警區警察局外發生汽車炸彈襲擊,造成14人死亡、145人受傷。

香港中通社8月18日電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座正在舉行婚禮的禮堂17日晚遭炸彈襲擊,目前已造成63人死亡、182人受傷。據路透社報道,“伊斯蘭國”18日聲稱,該組織對17日在喀布爾婚禮大廳發生的自殺式襲擊負責。

據報道,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17日晚10時40分左右。喀布爾市警察局在18日發表聲明,證實了這一傷亡數字。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18日發表聲明,證實受害者大多是什葉派哈扎拉少數派社區的成員。

阿富汗總統加尼對襲擊表示強烈譴責并向遇難者家屬表示了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