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香港中通社8月19日電】針對民進黨發表聲明稱,蔡英文和相關單位下令將用「人道救援」方式給予某些香港居民赴台「個案協助」,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9日應詢表示,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不得以任何方式縱容違法犯罪分子。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不僅爲香港少數暴力激進分子掩蓋罪行、助長他們禍害香港的囂張氣焰,還公然聲稱爲其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爲「避罪天堂」,這將置台灣民衆安全與福祉於何地?任何人都無權淩駕於法律之上。

「吳郭會」本週難進行 國民黨再協調

【香港中通社8月19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8日與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吳韓會」後,表示希望在一周內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但郭辦却說行程已滿。國民黨19日說明,目前正由幕僚溝通中,兩人都很忙,正努力協調出時間。

韓國瑜18日結束新竹的下鄉走訪行程後,隨即驅車北上,與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會面,商討選戰規劃。吳敦義會後受訪表示,希望「吳郭會」在一周內舉行,不會拖太久。

國民黨19日表示,大家幷沒有說不見面,只是兩人都很忙、行程多;目前正由幕僚溝通和安排中,盼努力協調出會面時間。

國民黨台灣「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當天受訪說,希望郭台銘能够聽到來自國民黨內的聲音,排除困難、擠出時間與吳敦義會面,坐下來好好商談,能够整合,爭取2020勝選。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表示,他每天在基層跑,與民衆接觸,感受到泛藍支持者的確非常擔心藍軍分裂的問題,如果藍軍分裂,大概就很難勝選。吳敦義與郭台銘都是有智慧的大人物,如能進行「吳郭會」,會是藍軍整合團結爭取勝選好的開始,相信郭台銘會做出讓基層比較放心的動作。

是否擔任韓國瑜競總主委  盧秀燕:要再考慮

【中央社台中19日電】國民黨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要求黨籍各縣市首長擔任各縣市競選總部主委,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時說,一定會助選,是否要挂職務或挂什麽職務,還要再討論與考慮。

繼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考慮擔任韓國瑜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一職後,外界關心盧秀燕是否也會跟進,盧秀燕昨天出席多場公開活動被追問時都未鬆口表態,今天出席台中市108學年度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暨專業成長研習活動時,再度被媒體追問,做以上表示。

盧秀燕指出,關於韓國瑜要選總統一事,站在黨內同志立場,她一定會幫忙。但是否要掛職務、或是要掛什麽樣的職務,這些還要再討論與考慮。

洪秀柱一中同表  謝龍介:影響韓國瑜選情

【中央社臺北19日電】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指出,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主張一中同表,影響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選情。洪秀柱辦公室則說,國民黨兩岸關係立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在捍衛憲法的前提下,洪秀柱不會創造任何讓對手分化的機會。

洪辦也指出,一切多餘的臆測與猜測,都只會讓國民黨分裂,現階段國民黨應以團結為重,明年1月11日的大選,要贏回中央執政權幷且讓國會過半。

台南市共有6立委選區,國民黨已完成5選區布局,分別是第1選區提名市議員蔡育輝、第2選區前議員李武龍、第3選區裏長童小芸、第4選區是市議員林燕祝、第5選區市議員蔡淑惠;剩第6選區尚未提名,不過,國民黨日前表示市黨部已有規劃的人選。

洪秀柱日前將戶籍遷至台南市第6選區表態參選立委,但接受廣播專訪時多次提到一中同表的主張,引發黨內雜音,黨主席吳敦義更撂下重話,「講一中同表的人沒資格當黨員。」

外傳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銜黨主席吳敦義之命,要求台南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集體連署反對徵召洪秀柱;不過,謝龍介日前表示,是收集參選人和支持者的聲音,反映給黨中央,沒有奉誰的命連署。

謝龍介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說,洪秀柱到艱困區參選,大家一開始都很開心,但當她談一中同表後,大家開始擔憂;第6選區的對手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民進黨的選戰策略就是打統獨之爭,這等於直接跳進這個坑,對選舉攻防不利。

謝龍介也說,洪秀柱是有理想的人,她把一中同表當作信仰和信念,因此很難改變,但這不只影響到區域立委的選情,也連帶影響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韓國瑜不公平。

洪秀柱辦公室透過新聞稿表示,洪秀柱參選的初衷,只是希望越艱困的選區越不能怯戰,在任何地方,都有國民黨的支持者,「他們從沒放棄國民黨,我們更不能放棄他們。」

洪辦指出,國民黨主張的兩岸關係立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基礎,而這場選舉是一場「中華民國生存」之戰,在捍衛憲法的大前提下,洪秀柱不會、也不可能創造任何給對手分化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