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場公關僱台灣醫護 酒店房違法美容手術

【本報訊】1名曾從事美容業、現職賭廳公關總監的本地女子在過去2年,涉嫌聯同2名台灣男“醫生”及女“護士”在皇朝區的酒店客房為客人進行醫學美容手術,至今共獲利32萬港元。司警經調查,昨日先後拘捕三3人,檢獲一批未經檢驗的醫學美容手術的藥物及器具。

被捕2女1男包括賭廳公關總監姓李,35歲,本澳居民。其餘兩人姓黃,43歲,美容醫生;姓柳,37歲,護士,2人在台灣具相關專業牌照。司警落案控以職務之僭越罪,其中李女加控僱用罪,移送檢察院偵辦。

案情顯示,上月23日司警接獲線報指1名賭廳女公關總監聯同1名台灣男子等人在皇朝區某酒店客房為客人提供美容手術,涉嫌非法行醫。經深入調查,首先鎖定姓黃某及柳女身份資料,知悉2人每月下旬也會來澳,並入住皇朝區某酒店客房。

昨日上午,司警認為時機成熟,派員到2個客房搜查,當場拘捕黃某及柳女,在其中1個客房檢獲大量疑用作醫學美容手術的藥物及器具。經衛生局檢驗後,確認有17種屬於醫學用途的藥物及器具,包括麻醉藥、抗皺填充劑、抗氧化物、消毒抗生素藥物、激素注射劑、美白注射藥物、護肝注射劑和腎上腺素注射劑等。

經查問,黃某及柳女供稱在本澳非法為客人提供醫學美容手術,指在2017年開始由李女尋找需要醫學美容的客人後,李女便安排他們來澳並提供酒店客房住宿。隨後,他們會在酒店客房為客人進行醫療美容手術,項目包括打美白針、打肉毒桿菌針、玻尿酸注射微整、注射減肥針等,每次來澳會為4至6名客人服務。每次手術費均由李女向客人收取,每個項目收費由數千至2萬元港元不等。

完成手術後,由李女給予報酬。黃某及柳女供稱,每次可獲得2萬5千港元報酬,其中黃某分2萬港元,柳女分5千港元;案中的醫學美容手術藥物及器具,是他們早前分多次由台灣運來本澳。

司警根據資料,昨日通知李女到司警局調查,有人拒絕合作。但司警有證據顯示,黃某和柳女均由李女僱用來澳非法進行醫學美容手術,因在黃某及柳女手機發現與李女聊天記錄,當中有提及相關醫學美容。調查又發現,李女曾從事美容業,故透過朋友介紹認識黃某及柳女,客源主要是李女在賭廳的員工及朋友,絕大部分是女性。

司警呼籲居民切勿光顧非法經營的醫療服務,尤其是美容醫學服務,在案中檢獲的藥物均是未經檢驗,使用後可能存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