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層力拱朱立倫擔任韓國瑜副手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初選結束已有月餘,整合腳步太慢引發基層不滿。黨籍立委江啟臣29日提出,如果韓及初選落敗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能夠搭配合作,相信對藍營以及基層的支持者來講,一定有振奮的效果。

江啟臣在臉書放上自己與韓國瑜、朱立倫的合照,支持者開始力拱“韓朱配”,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雲林縣長張麗善也紛紛留言打氣,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林為洲、王育敏與林麗蟬也現身附和。另外,親近朱立倫的議員葉元之、江怡臻與黃健豪,也都相繼留言力挺。

江啟臣說,國民黨有主將、有候選人,選戰剩135天,應該要上主菜了。他近日走訪基層,支持者看到國民黨整合進度緩慢,相當焦慮。國民黨除了關心郭台銘、王金平的議題,更應該關心內部整合進度,要把同具實力的朱立倫整合起來,而非等到民進黨調整好步伐、整隊完成,國民黨才開始焦慮。

據透露,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在一場與台中地方人士的聚會上,有與會人士分析,朱立倫的形象、能力與藍營正統性上,都對韓國瑜有絕對的幫助,更有助凝聚藍營士氣。一位熟悉藍營政治生態人士指出,韓國瑜若找朱立倫搭配,等於拿下新北市,還可進一步搶攻桃園市;而且可借重朱立倫的財經專長,在經貿領域大大加分。

李佳芬也透露,韓營已跟朱立倫聯繫,會請他擔任重要的位置。韓國瑜陣營發言人何庭歡表示,韓國瑜不會放棄與黨內任何一位優秀同志合作的機會,唯有全黨團結一致,才能夠在2020年打出好成績,重返執政。

韓國瑜7月中接受媒體專訪時拋出副手兩大條件,需具有財經專業和國際事務背景。外界根據此條件點名朱立倫及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朱立倫8月中旬曾以國民黨前主席身份獲邀進入白宮拜訪官員,並前往智庫與涉台學者、政界人士交換意見。他當時也強調,沒有考慮擔任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