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赴滬學習 學員冀帶知識返澳

【本報訊】由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上海市政協、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澳門中聯辦、澳門基金會聯合創辦的“澳門青年人才上海學習實踐計劃”昨日舉行第八期開班式,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等出席主禮。

今屆學員共30名,分別來自澳門社會服務界團體、青年團體、工商團體等。學員將於9月1日起赴上海三個月,首先在上海行政學院學習基礎理論,然後分組到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市文化和旅遊局、浦東新區政府及徐匯區政府實習,親身感受和了解當地單位的先進管理經驗,藉此擴闊視野、全面提升綜合素質,以配合社會發展的步伐。

開班式昨假科學館會議廳舉行,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致詞時表示,過往七期計劃合共選派了204名澳門優秀青年參加,這些青年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薪火相傳和特區發展行穩致遠作出了貢獻。希望新一批學員能夠共同抓緊機遇,迎接挑戰,傳承愛國愛澳、包容理性、和衷共濟的核心價值,保持明辨是非的洞察力和分析力,在努力參與“一國兩制”、“澳人治澳”建設過程中,不受外來衝擊所迷惑,始終恪守民族觀念、國家觀念、法治觀念、大局觀念,回饋社會、建設特區、報效祖國,成為國家和特區未來發展與進步的重要力量。

畢業於中葡學士課程的林小姐認為該計劃可為一眾青年提供學習及交流的機會,她亦期望了解到國內葡語及旅遊等方面的發展趨勢,未來再回饋澳門;從事行政有關工作的甘先生表示是次會到上海實習會展等的工作,期望能了解國內的發展,未來亦會持續進修學習,增值自己。

出席開班式的嘉賓還包括: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上海市政協、中聯辦、澳門基金會等機構代表,多位上海市政協澳門委員,以及學員推薦機構的負責人共約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