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投資合作研討會廈門舉行

【本報訊】為利用好澳門中葡平台優勢, 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在“一帶一路”投資合作尋找新路徑,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徐迎真秘書長率秘書處代表團於9月6日至9日赴廈門出席第四届中國國際綠色創新發展大會、2019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 並舉辦了中國—葡語國家投資合作研討會。

8日,由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和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合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支持的“中國—葡語國家投資合作研討會”在廈門市會展中心舉辦。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馬秀紅會長和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徐迎真秘書長分別致辭,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李藻森執行委員介紹澳門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情况,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周曉燕顧問專家就促進投資貿易合作, 特別是中國與葡萄牙對葡語國家間的合作提出了建議。葡語國家代表介紹了投資環境與合作機會, 中國企業代表分享了與葡語國家開展合作的經驗。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王新東秘書長、經濟部李華英副部長出席。來自論壇葡語國家代表、商務部培訓中心三個研修班學員及內地企業代表等100餘人參加會議, 充分互動交流。

徐迎真秘書長表示,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是中國“引進來”和“走出去”的重要視窗, 已成為世界上最大規模的雙向投資展覽會。截至2017年底, 中國對葡語國家直接投資存量超過73億美元, 各類投資累計約500億美元。特別是近年來, 中國與葡語國家投資合作快速發展, 而澳門憑藉獨特的語言文化優勢, 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撐。冀大家利用好澳門平台優勢, 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在共建“一帶一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下深化投資合作尋找新路徑, 實現多方共贏。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將一如既往地為企業開展務實合作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 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助力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台”建設和經濟適度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