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獲教學成果獎 習近平讚澳門教育

【本報訊】日前,澳門培正中學以《新時代下萬眾創新理念落戶基礎教育——澳門培正中學STEAM融入正規課程之實踐與推廣》項目,獲得“2018年國家級教學成果獎(基礎教育)”的一等獎。這是澳門學校首次獲得該獎項。習近平主席在頒獎大會上向培正中學高錦輝校長表示:“澳門教育做得不錯”,這表示國家對本澳教育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亦是給全澳學校的鼓勵。

為配合“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理念,教育暨青年局近年大力推動非高等教育課程改革,支持學校優化課程,為學生提供多元教學及餘暇活動,培養學生包括閱讀、運用資訊科技、創新實踐、溝通協作、解決問題等方面的能力。

2018年,教青局組織及推薦多所學校以STEAM課程、綜合科學教育、教育質量監測系統、生本教育的實踐、中英雙語教學等多項課程改革成果,向國家教育部申報參加“2018年國家級教學成果獎”評選,作為檢視課程改革的成效。該成果獎是由國家教育部負責評審、批准和授予的一項全國性獎勵活動,每四年對全國優秀的教學成果進行評獎,設特等獎2名、一等獎50名及二等獎400名。該獎項於2018年起開放予澳門參與。

未來,教青局會與教育界共同繼續努力促進教育的發展,完善和優化學校環境、課程與教學、教學人員的專業發展等,促進莘莘學子成長、成功、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