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美食節開幕 支持以多種電子支付

【本報訊】“第十九屆澳門美食節”於11月8日起至11月24日,一連十七天假澳門西灣湖廣場舉行。今屆以“慶祝回歸20年,世界美食在眼前”為主題,透過色彩奪目的積木構建出繽紛的美食世界。

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第 19屆美食節開幕儀式,並與中聯辦主任傅自應、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視察美食節攤位和試食。

匯聚超過160個美食攤位的澳門美食節,將西灣湖上層劃分為5大美食街,顧客可品嘗到中式酒樓的經典,漫步歐陸美食的街頭,感受甜品街的清新,流連亞洲街的刺激味蕾,品嘗風味街的特色小食。而西灣湖下層還有陣容鼎盛的“北海道村”,匯聚21家來自日本北海道的著名餐飲商號,包括炙燒雪場蟹、札幌拉麵、炭烤粟米、日式瑞士卷,各款地道海產、刺身及小食等應有盡有。為了讓市民及旅客更方便快捷地購買美食,會場內全面推行電子支付方式,包括:銀聯電子錢包卡、銀聯雲閃付、銀聯卡、VISA卡、MasterCard、微信支付,今屆更新增中銀“智慧付”、支付寶、Mpay澳門錢包、澳門通。每個美食攤位均設有拍卡機,顧客只要持有其中一款,即可直接在美食攤位拍卡消費,簡單一“嘟”一“掃”,美食即時到手。

美食節期間將舉辦 “世界粵菜廚皇大賽”,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認為,比賽為業界帶來發揮創意及交流分享的機會,當局未來將繼續與業界緊密合作,以創意作為策略元素推動城市可持續發展,及 “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發展,助力本澳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

美食節統籌委員會主席陳澤武期望,藉活動為本地餐飲商戶構建有效的國際化、市場化營銷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