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設生產線供第四輪口罩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昨日透露,為預備第四輪的“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市民計劃”的工作,經財司日以繼夜從世界各地搜集口罩,同時,透過與本地科研團隊合作,在內地設置生產線,為大灣區城市,包括澳門,供應口罩。如果口罩供應仍有困難,會向國家提出要求,相信國家會支持澳門。

對於採購口罩成本,經濟財政司長李偉農沒有透露,表示特區政府在海外採購,不想增加國家負擔,而採購有平有貴,價錢亦越來越貴,部分需要包機回來,然而用在市民身上值得,“宜家要保障居民人身安全,錢我哋搵得返,但保障市民人身安全我哋唔可以等”。歐陽瑜補充,縱使口罩成本增加,但仍會維持8毫一個。

衛生局長李展潤則表示,政府即將配售黑色口罩,“這個口罩有4層,市民放心使用,雖然顏色有啲特別”。他亦提到,現有醫療物資足夠維持3個月用量,當局亦會一直維持有3個月的存量,保障醫護人員所需的物資供應。

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提到,市面各口罩銷售點昨日仍有不少市民聚集,但人流明顯較第三輪口罩銷售首日減少。呼籲尚有口罩的市民勿急於購買,避免過多人流聚集增加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