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推財務支援計劃 協助本地中小企供應商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不少企業、特別是中小企帶來經濟壓力。美高梅早前透過問卷向600多家長期合作的本地中小企供應商瞭解他們的困境,因應他們的需要設計出新一輪紓困措施,與他們一起共度時艱。在這非常時期,美高梅決定擴大現有的「美高梅中小企抗疫支援計劃」,進一步推出「中小企預付貨款計劃」及「14天特快付款」兩項措施,為首家本地綜合旅遊休閒企業推出相關支援方案。

「中小企預付貨款計劃」的支援對象是因市況淡靜而面對財務壓力的特選供應商,美高梅將預先向他們支付用作日後採購其物資或服務的款項。而「14天特快付款」則適用於美高梅所有本地供應商,承諾在供應商交付貨品或提供服務後,於14天內向他們付款。美高梅期望透過這些措施,增加受惠企業的流動現金,幫助他們迎難而上,待經濟好轉時盡快復元。

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表示:「美高梅視本地中小企供應商為重要的業務夥伴,是次援助方案體現了我們對一班生意夥伴的信心,亦深信在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待疫情退卻,經濟復元,中小企能有更好的條件持續發展。美高梅竭盡所能,為我們的中小企供應商解決燃眉之急。我們的財務支援計劃突破常規,可以幫助他們穩住業務,衷心希望能為他們紓緩財務壓力,順利度過艱難時刻。」

匠心網絡印刷廠有限公司與美高梅合作近10年,總經理方亭喨表示:「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的印刷需求量大減,生意額大跌。美高梅作爲我們的長期合作夥伴,在逆市中推出特別財務措施,加強了本公司的現金周轉能力,讓我們更有信心戰勝這次疫情。」

本地廚房設備供應商駿華餐飲設備供應有限公司負責人楊戈表示:「非常感謝美高梅時刻關心本地中小企,上星期才派員為我們清潔店舖和辦公室,每一個角落都清潔得非常仔細,幫助我們保持良好衞生環境;本星期再為我們提供財務支援,與我們共同應對疫情,令我們深受感動。」

疫情期間,美高梅持續加強對本地中小企的支援,亦是首家為所有零售租戶減免半個月租金的綜合旅遊休閒企業,其後再針對性為有需要的租戶延長免租期。此外亦再推出「美高梅中小企抗疫支援計劃」,在未來兩個月為120家本地中小企業清潔商舖、辦公室、倉庫以至營業車輛,協助他們緊守嚴格的衞生標準,以挽回顧客和員工的信心。美高梅會繼續視乎本地中小企的需要,及時向他們提供適切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