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圖片展周三網上舉辦

【本報訊】為了加深全澳市民尤其是青年學生對國家安全的認識,瞭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從而支持和配合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特區政府將舉辦“國家安全走進校園”網絡圖片展,並於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上午9時開通啟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規定,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配合特區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支持下,特區政府將舉辦 “國家安全走進校園”網絡圖片展,主要對象是本澳各所高等院校及中學的青年學生,同時也歡迎廣大澳門居民登入瀏覽。

圖片展圍繞 “國家安全  全民有責”的核心精神,闡述複雜多變的環球局勢對國家安全的影響、“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內涵,以及國家和澳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制、體制及機制建設,同時介紹特區政府致力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維護公共安全和澳門全社會同心協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等情況,並透過展現澳門新生代關心社會和國家的一面,大力宣傳國家安全由我做起。

“國家安全走進校園”網絡圖片展將於4月15日上午9時開通啟用,歡迎公眾登入網站(httpseesn.gov.mo) 或掃瞄二維碼瀏覽內容。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網站同步開通圖片展(網址httpwww.zl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