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印尼總統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13日同印尼總統佐科互致賀電,慶祝中印尼建交7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國和印尼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建交70年來,雙邊關係取得長足發展。特別是近年來,兩國關係定位不斷提升,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共建“一帶一路”成果豐碩,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配合,給兩國人民帶來福祉,為地區和全球的繁榮穩定作出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印尼在雙邊、地區和多邊層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合作潛力巨大。中國將繼續同印尼同舟共濟,戰勝新冠肺炎疫情。我高度重視中印尼關係發展,願同佐科總統一道努力,為中印尼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內涵,為地區發展增添新助力。

佐科在賀電中表示,印尼與中國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紐帶,兩國領導人和社會各界交往密切,鑄就了牢固的友誼。兩國關係歷經70年,已日臻成熟,這是印尼和中國取得的顯著戰略性成果。兩國在各領域不斷創造合作機遇,造福了兩國人民,值得雙方引以為傲。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框架下,雙方秉持合作精神,必將推動兩國不斷發展和繁榮,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王毅同印尼外交部長蕾特諾就中印尼建交70周年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4月13日同印尼外交部長蕾特諾互致賀電,慶祝中印尼建交70周年。

王毅在賀電中表示,中印尼是友好鄰邦,也是重要戰略夥伴,各領域合作密切深入,利益深度融合。我願同蕾特諾外長一道,以今年兩國建交70周年為契機,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加強雙多邊合作,推動中印尼關係取得更大發展。中方對印尼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感同身受,願同印尼方攜手努力,共克時艱。

蕾特諾在賀電中表示,70年來,印尼同中國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特別是近年來,兩國互利合作迅速發展,造福了兩國人民。在當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確定時刻,我們唯有加強合作。讓我們用今天的行動詮釋過去70年的友誼與合作,推動兩國和兩國人民在下一個70年以未來更長時間不斷提升合作水準。

另外,東盟與中日韓(10+3)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領導人特別會議將於14日以視頻方式舉行。正當疫情全球蔓延的艱難時刻,東盟十國與中日韓加強合作、攜手抗疫,彰顯了東亞國家秉持命運共同體理念,致力於共同維護地區人民健康福祉、推動地區經濟儘快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