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求醫七居民 合條件安排返澳

【本報訊】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長陳露表示,正在香港求醫但希望回澳的求助個案至今有二十四人,當中八人提出要求回澳。八人中,七人已交齊文件,並符合條件,將陸續回澳,包括四人明日回澳、兩人15日回澳、一人17日回澳;餘下一人的文件不符合條件。剩下的求助個案則未確定回澳。

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至今共收到4例澳人在內地確診的通報,其中北京1例、上海1例、廣東2例。至今日,在廣東的其中1名澳人已出院,另3人暫未收到出院通報。

有指香港著手推低價旅行團,被問及本澳旅行社有否類似計劃?陳露回應指,暫時沒有收到澳門的旅行社打算吸引外地旅客來澳低價遊,反而是業界有意以澳門人為對象推本地遊,因為本澳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故業界討論的是有否條件推出澳門人認識澳門的本地團。

問及武漢解封已一段時間,本澳會否調整出入境政策?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本澳對湖北省旅客的政策沒有改變,有關人士仍需出示無感染新冠肺炎證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