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聯考明日開考 考場各項安排公佈

【本報訊】四校聯考將於4月16至19日期間舉行,其中在周六、日舉行的中文、英文及數學科的各科考試約4,000名考生,會分散於四校不同考場舉行。

114日下午3時半,四校聯考工作小組發言人、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鄺應華及澳門科技大學教務總監易惠嫦等,向傳媒介紹該校考試場各項安排。負責人稱,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四校按照衛生部門有關指引,積極及全面籌備各項考務工作及防疫措施,務求保障考生及考務人員的健康和安全,順利舉行有關考試。

在考場管理方面,四校只限考生及考務人員進入,並須進行測溫及進行健康申報,對有發熱(額溫37.5度或耳溫38度)或急性呼吸道病症的考生,將作即時隔離及不予應考,並通知消防局安排救護車送院就醫。四校亦已加派醫護及保安人員駐場,考生應配合防疫檢測,預留足夠時間提早到場。

考生及考務人員須全程佩戴口罩,場內將提供酒精搓洗手液,在各科考試前後將加強考室位及其他設施的清潔消毒;考室將開啟窗戶,保持良好通風,考生座位會達1米或以上的間距。考場會採取適當措施避免考生聚集,並分批進場或離場,提示考生保持適當的人際距離。

設於離島區的考場將開放餐廳,場內亦會做好分隔安排及清潔消毒。考慮到考生前往各考場的需要,四校協調交通事務局加密考場周邊的巴士班次,方便考生往返,疏導人流。

四校提醒考生應於考前細閱考生須知、防疫措施,查看考場分佈及座位安排,前往考場、候考、離場期間應避免群集,減少社交接觸,注意個人健康管理及有良好的衛生習慣。

據安排,於5月中下旬公佈“四校聯考”成績,5月底四校各自公佈錄取結果。對於因疫情影響或其他原因未能應考的考生,可與報考院校聯繫,申報有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