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葡以雲平台連線 辦網上商貿交易會

【本報訊】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下,不少商貿活動因疫情停擺,浙江省商務廳鼓勵和引導浙江全省各地舉辦“2020浙江出口網上交易會(系列站)”,利用雲平台技術實現浙江省與外地企業精準高效對接。該系列交易會第二站為葡萄牙站—汽配專場,並由澳門企業負責協調工作,發揮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作用。

浙江出口網上交易會(葡萄牙站—汽配專場) 是省商務廳系列網上交易會的第二站,並於今年4月9日下午舉行啟動儀式。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朱從玖、葡萄牙經濟部常務兼經濟國秘內維斯、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通過網路視頻會議出席活動並致辭;省商務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一級巡視員韓杰主持會議。

朱從玖致辭時表示,本次交易會以汽車零部件為主題,浙江方面匯集了浙江省對葡出口的優質企業,葡方也組織了眾多具有採購意向的企業。此次交易會結合“全球商展通”展示平台和“1對1”企業精準配對洽談模式,將線下實體展會搬到雲端,“專業、精準、高效”地展示“品質浙貨”,為浙江和葡萄牙雙方企業深化合作建立新的平台。希望通過今次展會,能夠提升浙江和葡萄牙的貿易往來,把浙江的優質汽配企業介紹到葡萄牙,共同提升汽配行業的國際競爭力,推動雙方經貿合作關係再上新台階。

2020年浙江出口網上交易會(葡萄牙站—汽配專場) 由浙江省商務廳主辦,澳門至善有限公司、葡萄牙汽車協會、葡萄牙汽車製造協會、葡萄牙汽車集群協會、葡中商會等機構支援。展期自4月8日至23日,參加交易會的150家中方企業和20家葡方企業通過互聯網資訊採集技術、雲端視頻會議技術,實現即時精準高效對接,預計為期12天的網上交易會將實現近200場次的精準對接。

在當前疫情形勢下,至善有限公司作為澳門企業,積極開拓創新,推動中葡企業雲參展,為中葡企業家尋找合作新機會,在不同領域合作營造更多增長點,帶來更大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