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深珠聯合打造網路電影 「左眼太陽右眼月亮」開機

【本報訊】8月9日,由港澳深珠海聯合打造的網路電影《左眼太陽右眼月亮》在珠海舉行開機儀式。《左眼太陽右眼月亮》是一部古裝、武俠、懸疑、愛情的網路電影,預計明年二月上線。現場還舉行了打造深圳新型網路電影基地簽約儀式。

電影《左眼太陽右眼月亮》由珠海天璣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深圳沃典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香港星海娛樂集團有限公司、東莞市中音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珠海城市文化發展研究會聯合出品,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院長尹鴻監製,青年導演王陽執導,劉志誠出品。開機儀式上,主要演員女一號王亞楠和男一號陳升衛,以及演員朱宏、王君函和數位功夫演員到場助陣。

《左眼太陽右眼月亮》主要講述大明年末,秉筆曹吉祥越權干政,私下利用手下暗衛組織四大高手青衣等打擊異己,與以江湖聞名的江南俠客季風、羅行輔佐的羅琰大人等朝堂派勢同水火。季風手持追日劍,青衣手持月隱劍,二人劍鋒交錯,如龍爭虎鬥,各勢眾人亦為謀自己利益,劍指天下,尋找自己真正的歸宿。

據王陽介紹,該電影主要在佛山南海影視城和珠海拍攝,佛山南海是功夫之鄉,珠海環境與武俠元素融合,有美麗的海岸線、普陀寺、南屏古村落、北山大院、竹仙洞公園等,都是拍武俠影片的理想場地。在拍攝手法上,多採用長鏡頭實打實拍攝,演員打鬥動作新,將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網路電影。目前劇組人員和工作人員已進駐拍攝場地,電影預計在明年二月上線。

在開機儀式上,深圳沃典智慧能源、深圳國際影視文化城和珠海天璣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三方舉行了將共同打造深圳新型網路電影基地簽約儀式。三方表示,他們將以專業資本公司平臺籌建大灣區影視文化產業基金,聯合行業資本、社會資本共同打造新型網路電影生態環境,形成政府、行業、學院、基地共同驅動的網路電影新業態、新產業、新模式,制定新型網路電影工業化新標準與新規範,引領行業創新發展,推動大灣區影視文化人才培育與交流,為粵港澳大灣區乃至中國影視業工業化、國際化發展產生新動能。

記者瞭解到,該電影將於8月15日在佛山南海影視城正式開機,拍攝週期20天左右,將于明年2月同觀眾見面。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院長尹鴻擔任該電影監製。此外,女一號王亞楠、男一號陳升衛都來到現場助陣。

出品人劉志誠說,2019年上半年中國網路視頻使用者規模達7.59億,其中長視頻使用者規模達6.39億,占線民整體的74.7%;網路視頻(含短視頻)使用者使用率近90%,龐大的使用者基礎為網路電影行業提供了廣闊發展空間。短短幾年,中國網路電影逐步告別了粗糙的「網大」時期,轉向資本介入、平臺運作的產業發展期。

據瞭解,網路電影以其迅猛的發展勢頭正成為當今全球影視產業的風口,並有取代傳統影視生產模式的趨勢。美國網路電影的代表Netflix(網飛)憑藉高端自製美劇和突破性的排播衝擊著傳統電視平臺的優勢。2013年Netflix出品的《紙牌屋》更是被推上全球矚目的風口浪尖,隨後《鐵杉樹叢》、《女子監獄》……接連多部劇集均保持超高品質成為了現象級話題。2019年10月,位元列2019福布斯全球數字經濟100強榜第46名,2020年7月28日,Netflix名列福布斯2020全球品牌價值100強第2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