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斯坦軍隊 再次入駐首都市區

【香港中通社10月13日電】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12日簽署總統令,再次宣佈首都比什凱克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吉軍隊已再次入駐首都市區。

據俄羅斯衛星網消息,熱恩別科夫9日曾簽署關於首都實施緊急狀態的總統令。不過,吉總統新聞局12日解釋說,因吉議會在三天內沒有審議通過該總統令,緊急狀態已於當天稍早自動取消。根據新總統令,比什凱克將於當地時間12日20時至19日7時實施緊急狀態。在此期間,比什凱克每日22時至次日5時將實行宵禁。

據吉總統新聞局消息,實施緊急狀態意在防範暴力衝突和大規模騷亂,以迅速穩定社會局勢,重建公共秩序。目前吉軍隊已按總統令再次進駐首都市區,城市出入口處開始設立檢查站。

當地媒體報道說,如果吉議會仍不批准新總統令,緊急狀態將在15日再次自動取消。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12日致函吉總統熱恩別科夫,表示熱恩別科夫擁有合法地位,歐盟承認其為代表吉國家權力的唯一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