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部戰區展示 紅旗-17防空導彈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中國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中國軍視網官方微博26日顯示,東部戰區某合成旅於近日舉行了紅旗-17防空導彈授裝儀式。

紅旗-17被形容爲世界最先進的野戰機動防空系統,主要裝備機械化步兵和裝甲部隊。該防空導彈是在俄羅斯“道爾-M1”地空導彈基礎上的中國國産改進型産品。

紅旗-17防空系統將雷達、導彈和制導站集於同一裝甲車,機動性能很強,而且雷達天綫具有自動穩定系統,能够在行進間搜索目標,一旦接到開火指令,從行駛狀態轉爲短停發射狀態只要5秒,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環境下也能正常運作。

紅旗-17採用垂直冷彈發射,攻擊距離12KM。每輛車上裝載2個導彈模塊,每個導彈模塊由1個運輸發射箱和4枚9M331導彈組成。導彈的發動機是單室雙級推力固體火箭發動機,導彈採用無綫電指令制導  。

當前,中美角力愈演愈烈,台海局勢複雜多變。9月18日,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宣佈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他強調,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無論是以台製華還是挾洋自重,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