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專家預言進口美豬或使民進黨下次選舉大敗

【香港中通社12月19日電】臺北消息: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9日在臉書表示,開放美豬的政策在整體民意中,已有一發不可收拾的發展態勢。照這樣的政治步調走下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連現有3都4縣市恐怕都岌岌可危。

遊盈隆指出,上個月就曾以“大軍不前,未戰先敗”來描述此刻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當局在爭取民意支持戰場上的窘境,現在看來更是如此。

一個月過去了,在野黨和民間反美豬的火越燒越大,所有跡象都證實自己過去論斷的正確性。游盈隆說,完全執政的蔡英文團隊,包括行政部門、立法部門、黨務系統、地方執政縣市長等,並無力面對在野黨和民間反美豬的聲浪,相關回應像是衛福部用員警機關調查醫生蘇偉碩,都是荒腔走板、匪夷所思、非常拙劣的作法;讓人不禁要問,這個執政團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游盈隆表示,2021元旦美豬正式開放進口,下半年中國國民黨所提美豬公投案勢必會舉行,這等於是蔡英文給已經奄奄一息的國民黨“好大一把槍”,用來打擊民進黨當局,實為諷刺。2022“九合一”選舉,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不但收復失地前景黯淡,洗刷2018歷史性挫敗的機會之窗正悄悄關上。

2018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由於推出“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政策不得民心,選舉中慘敗,在22個縣市中只掌控6個,國民黨拿下15個縣市執政權。

連勝文連任國民黨智庫副董以備戰黨魁選舉

【香港中通社12月19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智庫“政策研究基金會”的董監事任期將於年底屆滿,智庫18日召開董事會,會中副董事長連勝文確定連任,被視為備戰參選國民黨主席。

據悉,經外界勸進,連勝文近半年來積極思考參選黨主席一事,原本擬辭去政策研究基金會副董職務,但考慮到階段性任務尚未完成,避免綠營見縫插針,轉移美豬爭議,因此決定續任,但不排除在階段性任務完成前提前交棒。

國民黨在今年大選敗北後進行黨主席補選,連勝文當時力挺中生代立委江啟臣,後來因江啟臣不設副主席,一度讓兩人關係陷緊張,後來江啟臣力邀連勝文出任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態願意承擔,加強了智庫、黨中央與黨團三方平臺的功能,還新設大資料中心,網路輿情監控並接連發佈民調,成功帶動話題討論。

據瞭解,智庫董事會每半年召開一次,由於現任董監事任期將於年底屆滿,因此18日開會討論董事會改組。知情人士表示,連勝文屢次與基層幹部或黨員座談、拜訪地方國民黨大老時,都有人私下勸進連勝文參選黨主席,直到近半年來,連勝文積極思索黨魁選舉,但又考量此時若辭去智庫職務,恐易被綠營見縫插針,順勢將萊豬、疫苗爭議轉移到國民黨角力之爭,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連勝文選擇續任智庫副董職務。

國民黨金門舉辦黨慶痛批民進黨獨裁

【香港中通社12月19日電】臺北消息:中國國民黨金門縣黨部19日舉辦建黨126周年黨慶,表揚資深黨員443人,金門縣黨部主委石兆瑉在致詞中,痛批民進黨獨裁引發民怨, 勉勵新黨員學習與傳承前輩的精神,往“護金門,保民主,拚未來”的目標邁進。

石兆瑉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小三通”暫停嚴重衝擊觀光產業,對金門與國民黨不只是一項考驗,也是一次機遇,希望大家能藉由此次機會提出更實務,並具有應變能力的長遠方針,不只讓金門持續安定繁榮,也讓民眾看到國民黨處理經濟、民生議題的能力。

石兆瑉也提到,期許黨員在承擔責任、面臨挑戰時,都能以此做為自己與黨的力量,只要堅持這種精神國民黨將再度贏回民心、藍天再現。

金門縣黨部也抨擊執政黨,自從民進黨總統大選再度連任、立委過半以來,其面對人民的態度從“謙卑謙卑再謙卑”轉變成“傲慢傲慢更傲慢”,國際上對美國一面倒,犧牲民眾利益開放美豬進口﹔島內管治無能,打壓新聞自由,離民進黨過去所反對的獨裁政黨越來越近。

馬英九稱蘇偉碩反美豬被當局“查水錶”很恐怖

【香港中通社12月19日電】臺北消息:過去長期與綠營友好的醫生蘇偉碩,近日卻因發表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言論,遭臺灣衛福部移送,高雄市警局將進行約談,被解讀是遭“查水錶”。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19日表示,“這是很恐怖的事情,非常恐怖。”

蘇偉碩遭“查水錶”事件引起島內熱議。臺灣師範大學中文系教授林保淳表示,衛福部告發蘇偉碩,蘇偉碩會不會有罪,民進黨是不會關心的,重要的是殺雞儆猴,以合法掩護非法,讓人民心生畏懼。這就是“寒蟬效應”的源頭,也是最可怕的地方。

另外,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當面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台中市民拒絕美豬,疑因是前雙方協定閉門會談,台中市政府突然對外公開,遭解讀為“突襲”AIT。

馬英九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被媒體問及,盧秀燕有無“突襲”AIT的問題?馬英九一時無法理解“突襲”二字的意思,經旁人提點後才恍然大悟;馬英九表示,“我覺得沒有突襲啊”,這是公開的議題,大家都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