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澳生可登記 預購新一輪口罩

【本報訊】高教局消息:新一輪“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將於12月28日開始,凡正於外地高校升學、進行交流或實習項目、正修讀因升讀高教課程而開設的預備課程或語言課程的澳門學生,可於澳門時間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16日下午5時期間登入高等教育局網頁先登記後預約時間購買口罩(24澳門元30個)。

符合上述資格的澳門學生需登入高教局網頁填寫基本的個人資料、聯絡電話和電郵地址及受託人資料,選擇預約購買日期和時段,並上載20202021學年在學證明文件(例如學生證、在學證明書、成績表等),便可完成整個登記程序。而早前已作登記且未畢業的學生無需填寫基本的個人資料,但需更新在學年級;倘學位轉變,則需重新登記及上載在學證明文件,以及選擇預約購買日期和時段。高教局核實相關資料後,會向登記人發送確認電郵,並向受託人發送確認短訊。

高教局將於2021年1月15日至16日期間(每日上午11時至晚上8時)在大學生中心(澳門荷蘭園大馬路68-B號華昌大廈地下B座,在盧廉若公園巴士站對面)設置口罩售賣點。屆時受託人按預約日期及時段前往大學生中心,向現場工作人員出示其身份證正本及由高教局發出的確認短訊,便可購買口罩。

高教局提醒學生,同一居民在同一期的“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當中只能購買一次,不能重複登記。除佩戴口罩外,亦需注意保持個人及住宿環境衛生,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如有查詢,可致電(853)2856-3033,或電郵至cees@dses.gov.mo與大學生中心人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