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研續推消費嘉年華

【本報訊】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表示,去年消費嘉年華系列活動引導消費者到社區內的中小商戶再次消費,促進社區消費循環,槓桿作用有效提振經濟,並推動移動支付在本澳普及發展,政府正研究今年繼續推出相關的系列活動。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產業發展廳廳長邱潤華表示,局方聯同澳門離島工商聯合會、澳門中區南區工商業聯會、澳門北區工商聯會舉辦的2020年消費嘉年華系列活動,合共獲超過1.6萬間商戶參加,涉及交易額逾9.8億澳門元,截至今年1月24日,帶動二次消費額超過2億元。

活動期間,共抽取中小企電子消費券超過200萬張,市民可於澳門半島內約1.2萬間中小商戶使用,使用期至本月28日。

中小企作為本地經濟重要支柱,佔澳門商戶總數九成,並提供四成就業數量,穩住中小企,有助保就業及顧民生。相關系列活動促進社區消費循環,助力擴大內需、提振經濟,也為未來政府即將推出的聚合支付打下基礎,政府在檢討活動成效後,研究未來繼續推出相關的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