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波音客機引擎起火 碎片掉民居暫無傷亡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客機20日從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發生嚴重事故,飛機右引擎外殼脫離爆炸起火,有大型部件從飛機上墜落,所幸緊急返航降落成功,機上人員沒有傷亡。

美聯社報道,該航班為聯合航空公司執飛的UA328客機,機型為波音777-200。該客機原計劃從丹佛起飛,飛往夏威夷檀香山。飛機於當地時間13時04分起飛,13時30分左右返回丹佛國際機場。

一段發佈在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該航班右側引擎出現故障,引擎蓋完全脫落。部分飛機組件掉落丹佛附近的社區。

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發表聲明稱“該飛機起飛後不久,右側發動機出現熄火”,並表示已知曉該飛機航線上有墜落物。

據現場視頻顯示,有大片的飛機碎片在折返過程中掉落在居民區,報道稱,位於科羅拉多州布魯姆菲爾德的一戶人家目睹了這一事件,目擊者表示:“飛機碎片像雨點一樣落下,看起來好像是飄下來的,並不重,但實際上一看,到處都是巨大的金屬碎片。”另一位目擊者表示,他正和孩子們玩耍時看到飛機飛過,伴隨一聲巨響,天空中飄起黑煙。

CNN報道稱,飛機上共有231名乘客和10名機組人員,暫無人員傷亡。另據空中交通管制通訊記錄顯示,飛行員曾發出求救信號:“我們遭遇了引擎故障”。

據悉,這是一架26年機齡的波音777-200飛機,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