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口岸離境人士增

  【本報訊】於昨日起復活節加清明節小長假模式開啟,經拱北關閘口岸離境人士比平時增多,不少人拉著行李箱大包小包準備離境前往珠海。
  於昨日上午關閘口岸所見,離境澳門人士明顯增多,入境方面人流尚可,約與平時相若,至於離境車道方面,未現大排長龍情況,尚算暢通。
  有市民表示,近期內地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去旅行不敢去太遠,直指「驚出咗去返唔到嚟」;亦有市民表示,小長假有祭祖任務在身,而不是去旅行。
  市民陳先生表示,自己將會前往珠海橫琴進行一個兩日一夜的小旅行,預算約在2,000元內,又認為是次小長假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因近期雲南瑞麗市出現本地確診個案,即日起返澳需隔離14日,因此擔憂若去稍遠一點的地方,「驚出咗去返唔到嚟」。
  市民李小姐表示,今次不是出去旅行,而是清明節將至需返鄉祭祖,行程時間約為兩至三日,直言若不是清明節也不會前往內地,皆因感覺太多人。
  市民劉先生亦表示,臨近清明節返廣州祭祖、探親,順便遊玩一下。平時自身則很少前往內地,認為現時出入仍須核酸檢測比較麻煩,而且出入人流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