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建設專題會議 特首聚焦多元發展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22日前往廣州,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專題會議,期間聽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就建設大灣區重點發展工作的指示。
  行政長官在會上發言表示,衷心感謝韓正副總理和國家部委一直以來對澳門的關心和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始終把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認真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的決策部署,積極推進各項工作。
  「十四五」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謀劃實現新一輪發展的關鍵時期,澳門特區正在開展編制第二個五年發展規劃(2021-2025年)的工作。將按照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要求,圍繞「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聚焦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重點任務,推進社會民生全面發展。
  在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方面,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深入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並與廣東省政府、珠海市政府一起準備好相關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文章。待《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方案》正式公佈後,澳門特別行政區將繼續根據中央的部署安排,有序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各項工作,努力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
  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會議,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