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昨線上參加 亞太旅遊協會峰會

  【本報訊】亞太旅遊協會(PATA)2021年度峰會(PAS2021)27日在線開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參與其中。鑑於新冠疫情持續,今屆峰會以線上形式舉行,圍繞「反思‧復聯‧復甦」的主題,特設多項環節探討旅遊產業邁向復甦的重要議題。峰會並再次為旅業學生及年青業者提供平台,與今屆協會青年導師包括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交流分享。
  論壇探討旅遊新模式及復甦
  亞太旅遊協會2021年度線上峰會於4月27日至29日舉行,設有論壇及首腦辯論會等重點環節,邀請各地政商界旅遊領袖等擔任講者分享銳見,當中包括來自國際組織、旅遊目的地、航空及酒店業、線上旅行社及相關產業的翹楚。其中論壇於下午舉行,包括多項專題環節:「旅遊新模式」-探討業界需要積極適應求變,確保旅遊業可持續復甦;「旅遊業復聯」-探討網絡方案將在旅遊業復甦之路擔當的角色;「產業復興」-重點討論如何刺激航空及酒店產業復甦;「下一步為何?」-剖析消費者趨勢,並探討旅遊目的地如何重點發展可持續高價值旅遊,啟動產業新紀元。
  舉行的首腦辯論會將討論持份者在重啟旅遊業時,應否聚焦經濟效益或可持續環境保育。峰會亦設其他環節探討今屆峰會的特選目的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哈伊馬角的旅遊發展。澳門特區政府自2012年起舉辦的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亦是今屆峰會的合作伙伴之一,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副主席兼秘書長何超瓊於峰會上發言。
  旅遊局局長參與協會青年交流
  亞太旅遊協會青年論壇亦於線上峰會舉行,為其年度亮點活動之一。論壇的導師分享環節於午後展開,旅業學生及年青業者把握機會與出席峰會的旅遊領袖交流分享。旅遊局局長文綺華、亞太旅遊協會主席黃順華及亞太旅遊協會首席執行官馬里奧•哈迪(MarioHardy)等青年導師獲邀參與環節。文綺華分享澳門旅遊業現況及促進澳門旅遊市場復甦的工作,並就不同議題回應提問並分享經驗,包括如何調整市場推廣策略及設計相關旅遊產品以回應市場新需求,以及在疫情期間透過電商平台吸引旅客來訪等。
  文綺華將以亞太旅遊協會執行理事會成員身份出席線上舉行的亞太旅遊協會理事會會議及年度大會。
  亞太旅遊協會數十年來一直提供重要平台,讓澳門與世界各地的旅遊業界聯繫並提升國際知名度。旅遊局在疫情期間積極參與亞太旅遊協會及其他國際旅遊組織舉辦的線上活動,致力推廣澳門並與世界各地的伙伴交流聯繫,為恢復安全及可持續發展的旅遊業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