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部隊高校 卅三周年校慶

  【本報訊】保安部隊高校消息: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迎來建校33周年,於2日,開展校慶系列活動,當中包括早上8時正在校內舉行升國旗及區旗儀式,以及10時正在高校禮堂舉行校慶慶祝典禮,典禮由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主持,典禮中向第7屆指揮及領導課程學員頒發結業證書,隨後舉行「民防安全與抗災救援」研討會。
  保安高校校慶典禮,首先由校長黃子暉致辭,表示今年迎來33周年校慶,適逢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在秉承科教興國,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願景下,保安高校銳意創新,落實保安司司長提出的「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公關警務」三個警務理念,積極構建新一代警學教育模式,秉持「精於學‧敏於事」的育人理念,為保安司轄下部門人員提供進德修業的機會,以提高各人的專業能力,建立一支愛國愛澳、廉潔奉公、盡忠職守的警察隊伍,為國家、為澳門的安全保障貢獻力量,同時勉勵第7屆指揮及領導課程的畢業警官和消防官仍要持續進修,提升自身素質,更好地為市民服務。
  典禮中,由黃少澤及一眾嘉賓向第7屆指揮及領導課程的畢業官員授予證書。本屆修畢課程的官員共有15名,包括14名警官和1名消防官,名單如下:副警務總長連興池、警務總長董志明、警務總長劉小玲、警務總長黃鴻基、警務總長李志輝、警務總長江偉俊、警務總長李日明、警務總長劉幸儀、警務總長劉小俠、副警務總長黃劍虹、副警務總長魏瑞斌、副警務總長何少明、副警務總長鄭俊禧、副警務總長黃超文和副消防總長陳明。課程需經過為期8個月的學習,分為學術和實踐領域,內容涵蓋面既廣且深,有效提升警官消防官學員的專業知識,建立與時俱進的視野,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繁榮安定作出貢獻。
  隨後舉行「民防安全與抗災救援」校慶專題研討會,邀請了澳門大學助理教授陳建新、警察總局局長助理王健和澳門海關代廳長布家明擔任主講嘉賓,分別以「澳門應急管理體系建設:實踐與前瞻」、「澳門民防工作現況與展望」和「海關在民防及抗災的挑戰和發展」為題,共同檢視與思考應對天災和公共衛生事件的策略,持續完善各項防災救災工作。
  保安高校33周年校慶典禮除由黃少澤擔任主禮嘉賓外,還邀請到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警務聯絡部副部長宋東翔、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澳門海關關長黃文忠、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副參謀長金緯、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紀律監察委員會主席歐安利、以及保安司轄下部門、大專院校和政府部門等嘉賓代表出席。此外,為配合防疫措施,同時擴大研討會的覆蓋面,是次研討會亦以線上直播形式與各澳門保安部隊和保安部門人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