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人疑欠貨款 關閘貿易行遭搶

  【本報訊】關閘一貿易行昨日傍晚疑發生搶劫案,4名男女到場用手推車搬走店內30箱、總值240萬澳門元的貨品。過程中,有關男女阻止在店內“看舖”的人報案,因而成功讓另外4名男子將貨品搬上一輛停泊在店外的貨車再運走。
  在案發當日晚上,4名負責搬走貨品的涉案本地男子到治安警供認與案有關,交司警調查後落案,起因疑涉及該店一名本地男合夥人數月前取去內地供應商貨品後沒有付款引起。司警正追緝在逃疑人歸案及追尋贓物下落。
  被捕4人均是本地居民,分別姓何、陳、李和何,年齡25至35歲,同報稱無業。司警落案控以搶劫罪,案件今日下午移送檢察院偵辦。
  29日傍晚6時43分,司警接獲治安警通知,指在關閘馬路附近某工業大廈地下一貿易行疑發生搶劫案,派員跟進調查。
  經調查,案發於當日下午1時,男事主(貿易行持牌人)母親及一名男友人共兩人當時在店內“看舖”。期間,有3男1女進入店內,要求男事主母親及男友人坐到一旁,其中一名男子更強行搶去該男友人手提電話,以阻止其報警。隨後,4名男女進入店內放置貨品的位置,利用該店的手推車將一批貨品搬出店舖。
  上述4名涉案本地男子再將手推車上貨物搬到店外一輛貨車上。混亂間,男事主母親成功致電兒子及兒子的妻子,指店內有貨品被搶劫,男事主及其妻子聞訊趕返店舖,並阻止涉案男子搬走貨品但不成功,於是致電報警求助。治安警到場前,有關人士已挾貨品逃去無蹤。整個犯案過程約10分鐘。
  男事主經點算,報稱損失約30箱、總值240萬澳門元的貨品,包括日常生活和化妝用品。根據男事主妻子所述,於去年中與一名本地男子合夥做生意,在今年3月份,該男合夥人取去內地供應商數十萬元貨品但沒有付款,經向內地供應商了解,對方承認拿取有關貨物作為抵押,待收到相關貨款才會歸還。
  29日晚上8時,4名涉案本地男子到治安警聲稱與上述案件有關,之後轉交司警調查。經查問,4人供認各自收取300元人民幣報酬,協助一名男子到案發的貿易行搬運貨品到一輛貨車再運走,但辯稱不知道貨主是誰,也不認識貨車司機,也不知道有關貨品搬往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