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水廠啟用 澳門雙核心供水

  【本報訊】澳門自來水石排灣水廠昨日上午11時半假九澳高頂馬路石排灣水廠舉行啟用典禮。
  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表示,石排灣水廠落成啟用,與第四條對澳供水管道和公共管網互相配合,形成一套完整的原水、產水、輸水的公共供水系統,改變澳門由北向南單向供水的情況,形成半島和離島雙核心的供水佈局,有效提高供水系統在應對突發事件時的能力。
  蘇伊士亞洲首席執行官、澳門自來水董事會主席郭仕達透過視頻致辭時表示,這是蘇伊士集團三十多年來融入澳門社會發展並取得成功的力量,將堅定承諾,繼續保護澳門居民的健康和水資源環境安全。
  蘇伊士亞洲高級副總裁、蘇伊士中國水務運營總裁范曉軍表示,過去澳門自來水先後改造和建設多座水廠,使用當時最先進的水處理技術,包括活性炭污泥床澄清工藝、雙層濾料過濾工藝、超濾膜工藝等。目前全澳每日供水能力已達52萬立方米,為澳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提供充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