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廣州社團總會 支持澳青參與大灣區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3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廣州社團總會會長廖僖芸一行,雙方就推動澳門與廣州聯動合作、支持澳門青年參與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肯定澳門廣州社團總會成立4年以來推動澳門與廣州兩地聯動所作出的貢獻,並對總會選出新一屆領導層表示祝賀,希望總會新一屆領導層在良好的基礎上,繼續傳承優良傳統,致力辦好會務工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推動澳門與廣州在經貿、文化、旅遊以及青年工作等方面的聯動和合作。
  他續說,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澳門廣州社團總會,尤其是總會致力推動澳門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行政長官又提到,在粵澳兩地政府的衷誠合作下,目前正務實推進各項工作,落實多個項目,深合區的建設工作定能做好。
  廖僖芸會長向行政長官介紹了總會成立4年來的主要工作。經過4年的努力,現在已由創會時20個屬會發展到24個,4年來緊密團結和支持各屬會,充分發揮了合力作用,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進一步加強了澳穗兩地的交流與合作。
  他表示,總會選取了一批更有朝氣的年青一代進入總會領導架構,相信在新一屆理監事的共同努力下,廣州社團總會定會秉承創會宗旨,取得佳績。
  該會候任會長何敬麟表示,對於即將接任會長一職,一定會在過去良好的基礎上,堅持創會宗旨,做好總會工作,堅定站在「一國兩制」的第一線,堅持「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發揮總會的應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