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灣區兒女2》 明年開拍澳門上映

  【本報訊】36集電視劇《灣區兒女2:從這裡開始》是由南光文化創意產業公司、澳門鏡屏影業國際公司聯合製作出品。主創團隊6日下午三時在南光大廈十五樓舉行發佈會,並宣佈明年開拍,在澳門上映。
  主創團隊代表、澳門鏡屏影業國際有限公司王笛介紹,《灣區兒女2:從這裡開始》是獻禮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的現實主義題材作品,劇情以黨的「十八大」至「二十大」為時間軸,以大灣區科技產業發展為主線,講述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優秀人才在大灣區創業成長的勵志故事,以及澳門青年到內地創業的故事,鼓勵澳門青年勇於創新,敢闖敢試。
  澳門文化推廣協會副會長劉智龍表示,《灣區兒女1》的成功播出有效推動了澳門品牌走入內地,打造出生動豐滿的澳門城市形象,同時極大地提升了澳門本土影視文化產業的知名度,提振了業界的信心和創作激情。《灣區兒女2:從這裡開始》將繼續融入澳門元素、展現澳門文化、傳遞澳門青年的奮鬥精神,同時引入澳門演員和製作團隊、挖掘和培養更多的澳門影視人才,推動澳門影視行業不斷進步、不斷前行。
  據介紹,《灣區兒女1》去年在央視播出期間平均收視率位列第一,《灣區兒女2》作為《灣區兒女1》的延續,製作團隊部分沿用上次的班底,包括本澳的導演潘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