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賓廳皇朝瀕崩塌 再傳新濠終止中介人合作

  【本報訊】周焯華案被內地中央視為堵塞資金外流和打擊跨境賭博的重點對象。不僅周焯華旗下太陽城貴賓廳在澳門全面遭封殺被迫停運,而日前外媒GGRASIA針對其他貴賓廳集團作出的一篇跟進報導,亦令社會和輿論轉而關注整個業界的情況。日前Allin根據消息披露,一向以貴賓廳業務為主的永利澳門(1128),就率先與所有貴賓廳「割席」,在本月20日終止與所有中介人合作及關閉所有貴賓廳。消息一出,外界也憂慮其他博企將相繼跟隨。Allin近日隨即再收到一封疑是新濠國際(200)旗下新濠博亞向中介人發出的信函,指由本月21日起終止合作關係,包括新濠天地和新濠影滙內的貴賓廳均須在上述日期前停運。Allin已向新濠求證,但至截稿前仍未獲得回應。
  據消息指出,設於新濠天地的廣東、德晉、京城及勵盈貴賓廳,均收到相關通知,須在該日期前停運及結束與新濠的合作。
  另外,除了永利澳門和新濠之外,其他博企都有要求終止與貴賓廳合作的傳聞。而坊間更有消息傳出有帳戶持有人到某貴賓廳提取大筆存款。種種不利的消息,皆令貴賓廳業界深陷史無前例的寒冬;甚至有外媒評論指,最壞的打算是,澳門的貴賓廳將無法捱得過2021年。
  有分析指,澳門貴賓廳目前被形容為危害內地社會及國家經濟安全的一個毒害。澳門博企為求自保,寧願「壯士斷臂」,犧牲曾為澳門賭收帶來豐厚利潤的貴賓廳業務,也不敢得罪內地中央,以求能夠繼續在澳門營運。
  不過受害最大的莫過於大批在貴賓廳工作的員工。現在分分鐘不僅是太陽城的千名員工,而是牽連整個行業的員工,或有可能在年底便齊丟失飯碗,如澳門政府或博企沒有提供相應措施給予保障,恐對澳門的經濟及社會穩定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