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市領導訪餐飲業協

    【本報訊】湖南省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蔚民、商務局二級調研員沈光強、大湖水殖(湖南)水產品營銷有限公司總經理童凱等一行八人於今(11)日拜訪澳門餐飲行業協會,獲餐協會長李蔭良及澳門鮮魚行總會理事長蘇國夫熱情接待。是次會談作為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中國-非洲葡語國家漁業暨水產品推介對接會”的延伸,雙方就水產品食材供應、品牌推廣、商務合作、對外貿易等領域進行交流及商討。澳門餐飲行業協會秘書長劉成威、副理事長梁嘉麟及理事吳錦江與會。
    陳蔚民表示,是次拜訪受常德市政府委託,落實“中國-非洲葡語國家漁業暨水產品推介對接會”協議內容。洞庭湖作為著名的“魚米之鄉”,湖區土質肥沃、河網稠密、自然資源豐富,尤其有利於水產業的發展。同時常德水產企業的供應鏈整合、前期工序等工作較完善,並持有權威的有機產品認證,與澳門的餐飲業發展亦較為匹配。
    李蔭良認為,澳門與葡語國家一直保持着緊密的聯繫,期望通過澳門這個“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促進常德水產品進入葡語國家市場,推動漁業產業發展,不僅“引進來”,更要“走出去”。
    童凱指出,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國頭部淡水魚上市公司,陽澄湖大閘蟹定級產銷商,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建立從養殖、捕撈、加工到銷售終端一體化全產業鏈經營,實現從湖面到餐桌全程品質把控,為顧客提供更美味、更便捷、更安全的高品質健康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