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澳門涉台社團 學習六中全會精神

  【本報訊】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11日晚在中華總商會禮堂牽頭舉辦澳門涉台社團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會,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應邀出席並擔任宣講嘉賓。會議由澳門和統會會長劉藝良主持,近20家澳門涉台社團約150位負責人和會員代表參加。
  嚴植嬋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最重要的成果是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決議》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必將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嚴植嬋從深刻認識《決議》的重大意義、全面把握《決議》的主要內容、學習貫徹《決議》的主要精神等三個方面作了宣講,號召澳門同胞與全國人民一道,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嚴植嬋還結合澳門實際,鼓勵包括涉台社團在內的澳門各界人士繼續致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及祖國統一大業。一是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堅定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二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確保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三是發揮澳門特殊示範作用,當好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促進者貢獻者;四是堅定參與大灣區建設發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與會者一致認為,此次宣講恰逢其時,確有必要,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澳門涉台社團進一步做好工作、發揮作用指明了方向。澳門涉台社團將始終高舉愛國愛澳旗幟,積極助力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同時充分發揮澳門在兩岸關係中的特殊作用,不斷推進反「獨」促統事業,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和深化澳台交流交往做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