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知識競賽 教業中學奪冠

  【本報訊】澳門特區政府與外交公署聯合主辦、教青局承辦的第十二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禮13日下午五時舉行,進入總決賽的八支隊伍,經過選擇題、填空題、論述題和搶答題四個環節的激烈競賽,最終教業中學獲得冠軍,培正中學、鏡平中學分別摘亞軍、季軍。
  外交公署特派員劉顯法致詞勉勵同學們要「弘揚愛國精神」、「涵養世界情懷」和「擔當時代重任」。他強調,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澳門絕不能缺席,也一定不會缺席,澳門一定能夠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更好的發展。外交公署將繼續充分發揮外交優勢,全力協助特區開展各領域對外交往合作,進一步提高澳門國際影響力,繼續助力特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為特區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保駕護航。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致詞表示,現今世界格局的變化與世紀疫情交織,令各國人民對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更為期待。「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我國外交思想的核心理念,反映了各國人民的心聲,亦凝聚著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
  她期望同學們能更多思考自身如何為國家的繁榮、世界的共同發展作出貢獻,積極裝備自己,把握機遇,主動融入及參與國家建設,成為推動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歐陽瑜稱,特區政府未來將繼續與外交公署緊密合作,向青年學生宣傳及推廣外交知識,加強他們對國家發展和國際形勢的認識,讓學生了解國家為全球一體化事務所付出的努力、所承擔的責任以及需要克服的種種挑戰。同時,持續與各界促進同學們對國家發展進程的掌握,增強家國情懷,拓寬國際視野,為將來貢獻國家、貢獻澳門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