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偉龍經屋改夾屋 輕軌東線貴氹仔線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早前在立法會施政辯論上透露,正考慮是否將偉龍經屋改「夾屋」,他昨日受訪指至今未有大進展,「畀少少時間我哋做」,明年亦會推進立「夾屋法」。他強調,是否改建夾屋尚要研究,現階段只是考慮。單位數量會否調整、會否諮詢的問題,當有決定才會細節去看。
  提出多年的大潭山隧道政府已確定在明年第四季開工,到2026年第二季完成。羅立文指現正開展初步設計,走線仍按早前規劃。
  輕軌東線方面,羅立文指目前已完成初步設計,當局正在研究,有可能仍需「再執一執」,通過初步設計後將招標,中標者將負責詳細設計和開展工程,至於造價預算仍需待判標。
  被問到是否價錢多少都會興建,羅立文回應稱「應該是」,因為輕軌只有氹仔線沒有用,又相信東線造價會較氹仔線昂貴,但因工程特別,即使已參考鄰近地區,但各有差異,難以估算。
  另外,羅立文證實,工務局局長陳寶霞將於下月 (2022年 1月) 14日退休。被問到有否新任局長人選及所需條件,羅立文稱至今仍未有人選,會適時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