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部隊升旗禮 慶回歸廿二周年

  【本報訊】新華社消息: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20日在澳門特區和珠海多個營區同步舉行升國旗儀式,熱烈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澳門22周年。
  20日上午7時整,在《歌唱祖國》的嘹亮歌聲中,儀仗兵護送國旗,步伐鏗鏘走向升旗台,駐軍官兵軍容嚴整、整齊列隊,面向國旗莊嚴敬禮,目送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獻上深情祝福。
  22年前的今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作為國家主權的象徵,遵照中央軍委命令,依法進駐澳門履行防務。自進駐之日起,駐軍就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決執行基本法、駐軍法等法律法規,尊重和支持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有效履行澳門防務,為維護澳門繁榮穩定作出了應有貢獻,贏得了澳門同胞的高度讚譽。特別是近兩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和挑戰,駐軍廣大官兵與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確保了國家主權安全和澳門社會大局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