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佳音傳滿城 李斌生倡家庭修和

  【本報訊】昨日平安夜,不少居民和遊客盛裝打扮,齊齊外出度節,感受濃濃的聖誕氛圍,大三巴及議事亭前地一帶人流明顯增多。教會和宗教團體舉辦子夜彌撒及報佳音活動,傳遞愛和關懷,與社會各界祈求來年幸福。
  今年,市政署一如以往在各區佈置美輪美奐的聖誕燈飾,增添節日氣息。其中在議事亭前地一帶,設置有粉色聖誕樹、白色雪人與繽紛聖誕鹿、禮盒等,不少旅客、居民駐足欣賞,拍攝現場燈飾佈置,與親友留下開心時刻。入夜後,陸續出現人潮,有宗教團體舉辦報佳音活動,設有舞蹈表演和詩歌唱頌,吸引不少信眾、市民和旅客到場,在場人士都要戴口罩,並需坐在劃設的區域內。
  設於塔石廣場的聖誕市集則以“聖誕糖果村”為主題,以燈光聖誕樹、天幕燈飾等點亮氣氛,並設聖誕禮品檔、小食檔、遊樂項目及流動表演等,亦吸引大批居民、遊客到場遊玩,享天倫之樂,大小朋友盛裝打扮,充滿歡樂節日氣氛。
  有來自深圳的旅客表示,因本澳聖誕氣氛濃厚,特地與朋友過來度假。以往聖誕澳門酒店房價四千至五千元一晚,今年僅一千多元,認為節日來澳的性價比遠超內地其他城市。有中區食店負責人表示,聖誕大餐的預訂情況十分理想,當中以本地客為主,認為本地消費力並不疲弱。他並希望內地疫情穩定,港澳早日實施免隔離通關,帶動旅遊業復甦。
  另外,天主教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發表發表 2021年聖誕文告。他引述教宗方濟各的家庭勸喻指出,由極端個人主義帶來危機,使家庭成員之間變得像孤島,加上現今生活急促的節奏、壓力、社會和勞工的架構、對財務狀況的不穩、對生命尊嚴的挑戰等,社會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建議人們要與家庭向修和及共融的目標循序漸進。
  李斌生呼籲市民參與家庭牧民工作及教區舉辦的家庭聚會,透過相互分享、支持、學習及反思,鞏固婚姻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