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9宗輸入病例 一名本地機組人員確診

  【中新社香港12月26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通報,截至26日零時,香港新增9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輸入病例,一名本地機組人員確診。
  新增的9宗確診病例,涉及3男6女,年齡介乎19至57歲,他們從巴基斯坦、美國、南非等地抵港,當中6宗涉及變異病毒株的感染,至今香港確診病例累計增至12589宗。
  上述病例中,包括一名46歲男病人,為本地機組人員,居於東湧升薈三座。他曾于12月19日及20日進行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他于22日前往美國,其後從美國于25日抵港,抵港時在機場檢測結果呈陽性。病人確認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曾在香港接種三劑復必泰疫苗。為審慎起見,他于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和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于指定期間曾身處相關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接受強制檢測。
  同日,特區政府宣佈,因應阿爾巴尼亞、牙買加和北馬其頓確認發現奧密克戎病例,特區政府會將該等地區列入A組指明地區(高風險地區),12月29日零時生效。于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居民必須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記錄方可登機回港。他們抵港後須于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接受6次檢測,並須于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