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九宗輸入病例 再多十四宗奧密克戎

  【中新社香港12月27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通報,截至27日零時,香港新增9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輸入病例。另有14宗日前確診的輸入病例被確認帶有變異病毒株奧密克戎,香港至今共錄得58宗涉及奧密克戎的病例。
  新增的9宗確診病例,涉及5男4女,年齡介乎19至59歲,他們從法國、南非、英國等地抵港,全部涉及變異病毒株的感染。至今香港確診病例累計增至12598宗。
  上述病例中,包括一名42歲女病人,為本地機組人員,居於旺角柏景灣1期7座。她於12月22日前往澳大利亞,離港前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她是早前一宗輸入病例的同事,她們於12月24日一同從澳大利亞抵港,她抵港時在機場檢測結果呈陰性,25日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抽取樣本的檢測結果呈陽性,並確認帶有N501Y和T478K變異病毒株。
  衛生防護中心公佈,根據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早前確診的14宗輸入病例帶有變異病毒株奧密克戎,涉及8男6女,年齡介乎20至80歲。
  同日,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視察公立醫院後會見傳媒時表示,隨著聖誕及新年假期入境人數增加,輸入香港的病例亦不斷上昇,當中涉及奧密克戎的病例佔約八成。
  她強調,特區政府一直以最高規格措施嚴防該病毒流入社區。日前食衛局已與衛生署、香港醫院管理局開會討論一旦奧密克戎在社區暴發並引發第五波疫情的預防和應變措施,以便有需要時,可迅速啟動各項應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