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合區企業來澳發債 最高獲五百五萬扶持

  【本報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30日印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支持企業赴澳門發行公司債券專項扶持辦法(暫行)》,鼓勵合作區企業有效利用澳門債券市場直接融資,最高給予550萬元人民幣的資金扶持,降低其來澳發行公司債券的成本。
  該扶持辦法規定,對赴澳門成功發行公司債券且符合一定條件的合作區內企業,最高給予500萬元資金扶持,若債券為綠色債券的,再額外給予50萬元外部評審費用資金扶持;對為境內企業赴澳門成功發債提供服務的合作區內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信用評級機構、綠色債券第三方評審機構,按照每家每次10萬元的標準予以資金扶持。
  該扶持辦法的出台,有助吸引更多合作區企業優先選擇在澳門發債,提升澳門債券市場的活躍度。同時,扶持辦法對中介機構給予獎勵,有利於澳門和合作區債券市場服務生態的培育,為合作區後續進一步支持澳門債券市場發展奠定基礎。
  上述扶持辦法將於2022年3月1日起正式實施,有效期一年,具體申報指南由合作區金融發展局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