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過半受訪者 認為舊區衛生一般

  【本報訊】街坊總會聯同南區8個坊會就舊區衛生狀況開展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59%受訪者認為舊區環境衛生一般或差,逾8成受訪者認為有必要改善舊區環境衛生。
  「澳門舊區衛生狀況問卷調查」發佈會昨日下午於下環社區中心舉行,調查團隊表示,今次調查於上月進行,共發出800份問卷,調查範圍主要包括下環區、十月初五街、爐石塘、板樟堂及營地大街、海傍及海邊新街、新馬路、福隆新街等。
  結果發現,受訪者對於舊區的環境衛生印象一般或以下的佔59%。認為區內空置地盤及建築衛生狀況一般和差的佔65%,特別是下環區、福隆區和海傍海邊新街區受訪者在這方面的訴求較大,其表示「差」及「非常差」的合共約有25%、29%及29%。
  另外,逾3成受訪者認為區內蚊患、鼠患問題嚴重,逾8成受訪者認為有必要進一步改善舊區衛生環境,當中83%受訪者支持將區內的垃圾站優化為壓縮式垃圾桶。
  針對調查結果,調查團隊提出四點建議,包括加快推進內港污水和治水基建工程;加大力度推進舊區社區垃圾收集設施,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把垃圾站優化為壓縮式垃圾桶;持續加大滅蚊、滅鼠工作;同時督促區內空置地盤和荒廢建築的業權人做好雜物和積水處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