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寶霞下周五退休 任內努力完善法制

  【本報訊】工務局局長陳寶霞將於本月14日起退休,她昨日在城規會後受訪時表示,退休屬個人意願,她感謝司長及各方支持,自評任內對完善法制付出很大努力,也相當重視公務員廉潔操守。
  陳寶霞表示,在任兩年時間,除了工務局日常工作,她在完善法制和編制、修例付出很多努力,有一定數量的法案具進展。又稱工務局是高技術部門,牽涉多方工作,她任職多年,在不同崗位工作,也是抱著要用心對待每個專業的性質。至於退休後則會專注家庭,亦希望去旅行。
  廉署揭發工務局前局長李燦烽在任期間不法審批多宗建築項目申請,被問到會否跟進審視相關建築項目。陳寶霞稱,她是按現行法律工作,沒有這些個案或清單。她不評價工務領域過去涉及貪腐案件的官員,但作為局長,要充分與同事溝通,抱持專業精神;也希望法制能趕上,讓部門具備健康法制、健康發展。
  被問到其任內有否改變局內「不乾淨」的文化?她稱,局內的指引重視廉署指示,包括對自身及同事的警覺,都要遵從廉署指引,這也是公務員應做的,「作為公務員,‘廉潔’喺局裡面係非常重視嘅指引」。
  另外,消防一輛重 40噸的雲梯車昨日在新雅馬路行車天橋與慕拉士交界翻側,撞毀行車天橋部分設施。陳寶霞表示,局方已檢查天橋,結構安全,不影響通車。損毀部分屬「小事」,不是重裝飾的設施,聯同相關部門「執返就得」,雖暫時未評估維修費,但相信費用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