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興甩磚墊資維修 羅:無打算畀錢先

  【本報訊】議員謝誓宏口頭質詢政府應盡快解決業興大廈長期「甩磚」問題,關注政府會否墊資維修。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政府無打算「畀錢先」,據他了解私樓亦有「甩磚」問題,並非政府工程獨有。
  謝誓宏批評政府在業興大廈2015年保固期滿後,沒有再協助業興業主解決大廈長期「甩磚」問題。羅立文否認,指業興大廈2013年完工,有2年保養期,之後政府不是「無理」,指政府一直「執」到2018年底、2019年初,又指近幾年一直有與大廈管理處及業主聯絡,是有溝通及跟進。至於政府何時展開「甩磚」問題的追責及調查程序,羅立文重申廉署仍在調查事件,現階段不便透露。
  多名議員關注將來公屋如何優化完善,羅立文表示將來公屋的牆磚不會太高,是有優化措施。他又指,近年不少公屋完成興建,「唔好講到我哋啲工程係咁差、咁渣,係咪做到一百分?又做唔到,但我覺得唔係做到咁差、留班」。
  此外,謝誓宏質詢閒置再生水系統問題並追究責任,羅立文稱,大廈業主並無因兩套喉管而有附加費用,暫時再生水的喉管是有水通過、即是使用自來水,將來新城A區亦有兩套喉管,在未有中水之前會使用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