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惠萍水彩插畫 作品展周二揭幕

  【本報訊】澳門基金會主辦的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青山常在──方惠萍水彩‧插畫作品展」,將於2022年3月1日(星期二)下午6時30分在市政牧場舊址(牛房)揭幕,展出方惠萍精選作品近70件,同場首發《青山常在──方惠萍水彩‧插畫作品集》,展覽日期至3月24日。方惠萍是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第6位藝術家。
  方惠萍,生於澳門,視覺藝術教育專業,平面設計學士,美術學碩士,教育學博士。多年來從事藝術及設計教育工作,踴躍參與藝術創作及文創活動,曾參與多次國際及本地展出。作品曾入選《藝術薦∙第三屆當代藝術交流展》、亞洲插畫年度大賞入圍獎、第12屆全國美展入圍獎,並獲第二屆撫順國際版畫展榮譽獎、第六屆埃武拉國際版畫節駐場藝術家獎等重要獎項。
  此次展覽是藝術家方惠萍在其著作《青洲山寶藏》後的延伸創作,除了展出《青洲山寶藏》所有水彩插圖原畫外,將以水彩畫呈現本澳不同昆蟲的美態。藝術家以水彩、彩墨與隱形墨水為媒材,試驗出創新的繪畫技巧,觀眾可在特殊燈光下感受與日常所見不同的視野。作者期望透過色彩亮麗透徹的水彩作品,讓觀眾欣賞到不一樣的生態美,同時喚起大家對生態保育的思考,讓澳門的自然生態青山常在、綠水依舊。
  為配合是次展覽舉行,澳門基金會將於3月5日(星期六)下午在市政牧場舊址(牛房)舉行「看不到的世界──水彩工作坊」,由展覽作者方惠萍教授水彩和隱形墨水繪畫技法,並分享本次展覽的創作心得。活動費用全免,對象為15歲或以上人士,名額有限,歡迎報名參加,3月3日下午5時截止報名,若報名人數超出名額將進行抽籤。詳情請於辦公時間致電8795091487950912或登入網頁。
  展覽日期至3月24日,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在澳門美副將大馬路與罅些喇提督大馬路交界市政牧場舊址(牛房)展出,免收門票,歡迎有興趣人士前往參觀欣賞。如有查詢,歡迎聯絡澳門基金會教科文中心,電話:28727066,電郵:unesco_info@f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