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駿延遲發業績停牌 評估陳榮煉事件影響

  【本報訊】澳門勵駿(1680)上周三(3月23日)曾預期集團可能會延遲發佈2021年業績,但隨着3月31日仍未見到業績蹤影,已違反上市規則相關規定,勵駿遂於4月1日發公告,股份將於1日起正式暫停買賣。在停牌前一晚(3月31日),集團曾發出補充公告,指為了良好的企業管治,董事會於2月11日成立了特別委員會,以內部評估陳榮煉事件對集團的影響。勵駿前主席陳榮煉因涉嫌非法經營賭博及洗黑錢等罪名,於1月29日遭澳門司警拘捕。
  勵駿在1日早發出的暫停買賣公告指,由於新冠疫情引發的旅行限制和隔離措施,延遲刊發2021年年度業績;應公司要求,股份將自1日早9時正起暫停買賣,以待刊發2021年年度業績。
  此外,在3月31日晚發出的補充公告中,勵駿指為了良好的企業管治,集團董事會就陳榮煉事件於2月11日成立特別委員會,以內部評估事件對集團造成的影響,特別委員會經審慎適當地考慮後,已於3月5日委任國際知名會計師行擔任獨立顧問進行具體有限的檢視,以識別並評估陳榮煉事件可能對集團造成的影響。
  公告又指,由於新冠疫情引發的旅行限制及隔離措施,預計檢視將於4月中旬或前後完成,具體視乎獨立顧問的時間表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