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協聖若瑟大學合作 研社工課程引入手語

  【本報訊】澳門聾人協會、聖若瑟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聾協總幹事劉雪雯表示,期望藉由是次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入討論彼此共同關注的項目,如研究未來會否把手語培訓引進至大學的社工系課程等,讓學生都能及早認識聽障人士的需要,促進未來專業持續發展。
  簽署儀式12日上午11時在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舉行,該校校長麥侍文、社會工作系主任何鍾建,劉雪雯等出席。
  劉雪雯受訪稱,是次簽署合作備忘錄旨為建立雙方溝通平台,藉由前線服務結合學術機構的合作,透過彼此共同的資源探討開展更多項目和合作,如研究未來能否把手語培訓引進至大學的社工系課程等,培養學生在學時認識相關知識,了解聽障人士的需要,進一步提高手語在社區的地位;亦期待未來能與本地的大學有更密切合作,推動專業持續發展。
  何鍾建表示,為配合政府康復服務十年規劃,故校方期望透過是次與社服機構的合作,研究未來是否把手語教學引進至社工課程中,讓學生畢業投入社會服務時已具備相關技能,更好地服務使用者。同時,校方會與不同機構開展各項研究項目,如精神健康範疇等,藉以推動社會服務更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