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堅持底線思維 國安工作居安思危

  【本報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第五次聯合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15日開幕。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在開幕式上致詞表示,今天是第七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澳門國安工作要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必須堅持底線思維,全面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持續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切實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
  傅自應指出,一是要充分認識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意義,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國家安全底線越牢,「一國兩制」空間越大。「國家安全關係到澳門的繁榮穩定,關係到居民的幸福生活,體現在方方面面,與我們息息相關」;
  二是要加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機制建設,要有序推進澳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修訂工作,構建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充分發揮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國家安全顧問制度的重要作用。不斷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機制;三是要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要加大宣傳教育,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增強國家意識、培育家國情懷,使愛國主義精神在澳門薪火相傳,形成全民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正能量。